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内容解读

    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同非洲共同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绘就了新时代中非关系的发展蓝图,开启了新时代中非合作的宏伟篇章。

    “八大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广泛深入征求中非各界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扣北京峰会“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主题,把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起来,以帮助非洲培育内生增长能力为重点,创新合作理念方式,推动中非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内容解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