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概况>自然资源

来源: 类型:

自然资源

尼日利亚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具有商业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44种,主要有石油、天然气、煤、石灰石、大理石、铁矿、锌矿以及锡、铌、钽和铀等。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世界第十大石油生产国及第七大原油出口国,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371亿桶,居非洲第二位,世界第十一位,以目前产量计算,可继续开采50年。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达5.3万亿立方米,居非洲第一位,世界第十位,以目前产量计算,可继续开采上百年。已探明高品位铁矿石储量约30亿吨,天然沥青储量840亿吨,优质煤矿预测储量11.34亿吨,是西非唯一的产煤国。其余矿产资源尚未得到大规模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