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概况>政党

来源: 类型:

政党

尼日利亚注册政党共有50多个,其中主要政党有:全体进步大会党(APC)、人民民主党(PDP)等。

人民民主党(PDP)曾是尼日利亚政坛影响力最大的党,成立于1998年8月,在尼日利亚北部、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影响较大。现任主席为乌切·赛康杜斯(Uche Secondus)。该党在尼日利亚1999年、2003年、2007和2011年大选中连续获胜执政。

2013年7月,尼日利亚行动大会党、进步变革大会党和全尼日利亚人民党等三大主要反对党,正式合并成立全体进步大会党(APC),成为尼日利亚独立以来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反对党,对尼日利亚自民选政府以来一直由PDP主导的政治格局造成巨大冲击。2015年3月,APC总统候选人穆罕默杜·布哈里在选举中击败时任总统PDP党总统候选人古德勒克·乔纳森,当选为尼日利亚新一任总统,耶米·奥辛巴乔任副总统,APC正式成为执政党。APC于2019大选中再次获胜,现任总统布哈里和副总统耶米·奥辛巴乔获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