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其他

来源: 类型:

尼各界对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参赞荣延松在尼日利亚海关“仿冒和盗版对尼日利亚经济的威胁”论坛上的发言反应积极
5月26日,尼日利亚海关总署主办的“仿冒和盗版对尼日利亚经济的威胁”论坛在尼经济中心拉各斯举行。尼议会、财政部、工商部、拉各斯州政府、伊莫州政府、各研究机构学者以及驻尼外交使团近150人参加。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参赞荣延松在论坛开幕式上做了题为“打击仿冒和盗版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的发言。

荣参赞除简要回顾中尼经贸合作现状,介绍中国在打击盗版和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规划、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外,重点分析了尼方关注的我出口产品质量问题和中国纺织品冲击尼市场等问题产生的原因。荣参赞表示,中方支持尼方为打击仿冒和盗版采取的措施,严厉惩处向尼出口仿冒和盗版商品的行为。荣参赞透露,为进一步提高我出口商品的质量,中国质检总局和尼日利亚标准局正就签署《监督合作协议》进行磋商。在纺织业合作方面,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希与尼日利亚纺织企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荣参赞还对中尼双方在第五届中尼经贸混委会期间签署《监督合作协议》和《合作备忘录》抱有信心。

荣参赞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抱以长时间掌声。主持人对荣参赞的发言进行点评,认为其发言语言精炼、内容翔实、说服力强,特别是纠正了人们对中国仿冒商品在尼泛滥的错误认识。会后,不少代表向荣参赞表示祝贺,不少研究机构还邀请荣参赞今后为其举办专题讲座。尼海关总署还希望今后与中国驻尼使馆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