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联合国报告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据联合国网站521日报道,当天发布的《2019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表示,贸易紧张悬而未决、国际政策高度不确定、以及企业信心削弱,导致世界经济全面放缓,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降至2.7%2020年则为2.9%,与今年1月发布的预测数据相比均有所下调。报告同时警告,若贸易紧张进一步升级、金融状况恶化、或者气候变化影响加剧,都有可能触发更加剧烈的长期增速放缓。

报告指出,鉴于存在仍待解决的贸易纠纷和关税高企,预计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约为2.7%,与2018年的3.4%相比出现明显回落。互相加征关税的贸易恶性循环可能会殃及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出口严重依赖受影响经济体的国家。此外,贸易长期低迷也会削弱投资前景,对中期生产力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表示,为应对近期的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减弱,各大央行纷纷放宽货币政策,虽然这一调整在短期内有利于稳定全球金融市场,增加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流入,但长期实行可能会加剧金融失衡,进一步助长债务积累,提升中期金融风险。

报告认为,面对根深蒂固的结构性挑战,许多发展中大国或是正在从衰退中艰难复苏,或是陷入长期低增长的困境。在非洲、西亚、拉美和加勒比的许多地区,人均收入增长预计都将持续疲软,为实现到2030年消除贫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增加了困难。(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