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金融保险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央行发布公告停止境内商业银行外币现金存款业务

尼日利亚央行(CBN)8月5日发布公告称,针对当前尼各商业银行因存有大量外汇现金,而决定不再接受外币现金存款的做法,尼央行表示支持。为进一步推行尼联邦政府的反洗钱政策,制止尼日利亚银行体系内的非法金融活动,尼央行决定自即日起,对境内商业银行客户的国内账户,不准接受包括美元在内的所有外币现金存款,只能以电子转账方式存入外币或将这些外币汇出。对在本公告发布前已存入国内账户的外币现金,账户持有人或取出外币,或取出等值的奈拉。央行建议,对合规合法的外汇收入,如医疗服务、抵押贷款、学费、货物交易等,需通过正规渠道依类别申报。(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