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金融保险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决定维持13.5%的基准利率

据路透社521日报道,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再次决定继续维持现有货币政策,即13.5%的基准利率、22.5%的存款准备金率、30%的流动性比率、基准利率+200-500个基点的非对称利率走廊。而在3月的会议上,尼央行意外宣布降息0.5个百分点,以刺激经济增长,并将这一措施称为“新方向”。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表示,综合考虑到当前全球发达经济体增速有所放缓、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尼国内经济增长基础脆弱、通胀略有抬头、外汇储备持续增加、汇率基本保持稳定等因素,央行将维持现有货币政策,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势头。(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