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外汇储备与外债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提醒需警惕经济衰退风险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5月23日报道,尼中央银行行长艾米菲尔德周三在贝宁大学发表题为“超越全球金融危机:不确定性下的货币政策”的演讲。艾米菲尔德指出,尼日利亚很幸运地走出了经济危机,目前通胀率已由高峰时的18.7%降至11.4%,外汇储备持续增加,奈拉汇率也保持稳定。但需要警惕的是,尼经济还存在很大问题,尤其是高失业率。如果不能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在全球经济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可能引发新的危机,尼经济存在再次陷入衰退的风险。尼日利亚的货币及财政当局及政策制定者们必须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缓解各种可能的风险和挑战。(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