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商业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谈布哈里总统第二任期的重点工作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5月26日报道,尼总统加尔巴·谢胡日前就布哈里总统即将于5月29日开启的第二个四年任期的重点工作接受记者采访。

在经济领域,布哈里政府将进一步升级和发展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他特别提到将尽快开通运营拉各斯——伊巴丹铁路,并积极推进伊巴丹——卡诺铁路建设。谢胡表示,第二个任期有助于布哈里总统专注于实施改革议程,逐步落实“新阶段”的竞选纲领。改革是错综复杂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总统有信心履行他的承诺。

在安全领域,“博科圣地”发动袭击的能力已遭到严重削弱,近年来逐渐升级的农牧民流血冲突也得到遏制。下一步,布哈里政府将集中精力对抗绑架及西北部地区的武装袭击问题,平息这些冲突将只是时间问题。

在反腐领域,总统将与国会合作,尽快通过设立反腐败法院的法案,以加快腐败案件的审理及定罪进度。布哈里政府将努力使反腐败成为尼日利亚的一种文化,巩固过去四年所取得的成绩及所赢得的国际声誉。

谢胡还谈到了布哈里政府新内阁人选问题,表示将把正直、可靠、爱国、廉洁、无私、为民服务作为选择内阁成员的重要标准,并努力代表各方面的利益。具体的名单及人数,还要等待总统最终公布的结果。(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