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尼日利亚经济>外资外援

来源: 类型:

中国向尼日利亚移交埃博拉防控救治物资

11月17日,中国援尼日利亚埃博拉防控救治物资在尼首都阿布贾正式交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尼日利亚卫生部代理部长阿尔哈桑出席并分别致辞,尼国家计委、尼国家疾控中心、中尼十多家新闻媒体等参加了交接仪式。

顾小杰大使介绍了今年4月以来中国政府先后4批向西非各国、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非盟等提供的埃博拉紧急援助的具体情况,并介绍了本次对尼援助物资的详细情况。阿尔哈桑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尽管当前尼日利亚埃博拉疫情已经解除,但仍面临巨大的防控压力,中国政府此次提供的援助非常及时,可帮助尼有效增强防控疫情的能力。

此次中国政府向尼日利亚提供了总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埃博拉防控救治物资,包括个人防护装备、喷雾器、手持红外体温计、大型体温检测仪和救护车等。其中,救护车将于明年1月正式移交尼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