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1.91亿尼日利亚人面临疟疾威胁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3日报道,国家疟疾消除计划披露,约有1.91亿尼日利亚人面临疟疾威胁,占尼日利亚总人口的97%。

2017年,在10个非洲国家(特别是尼日利亚和布基纳法索),疟疾总发病病例高达2.19亿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50万。

国家疟疾消除计划国家协调员穆罕默德先生指出,疟疾仍然是尼日利亚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因为它占儿童死亡的30%和孕产妇死亡的11%。《世界疟疾报告》表明,由于全球抗击疟疾的进展停滞不前,《2016 - 2030年疟疾全球技术战略》制定的2020年里程碑式的抗疟目标很难实现。2017年全球疟疾死亡人数约有70%集中在10个非洲国家和印度。

穆罕默德表示,要取得抗疟斗争的胜利,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要加倍努力,增加抗疟资金投入,在抗疟领域产生可观的影响。他呼吁公民要保护生活和工作环境卫生、整洁。(缪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