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未支付的贷款使尼日利亚的世界银行债务增至211.5亿美元

据《抨击报》8月22日报道,未支付的贷款可能会使尼日利亚对世界银行的债务从130.4亿美元增加到211.5亿美元。这表明,尚未发放的贷款可使尼日利亚对贷款机构的债务增加66.27%。

世界银行经审计的2022财年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 日,该银行尚未向尼日利亚支付约 81.1 亿美元。进一步细分显示,未支付的贷款包括来自国际开发协会 (IDA) 的76亿美元和来自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IBRD) 的5.14亿美元。(注:IDA是向最贫穷国家的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和赠款。IBRD是向中等收入和信誉良好的低收入国家政府提供贷款)

这些未支付贷款包括已批准但未签署的贷款以及已签署的贷款承诺。该银行解释了尚未发放贷款的原因,特别是已签署的贷款承诺,称这些“贷款无效,直到借款人和/或担保人采取某些行动并提供文件后才会开始发放。”

在较早的抨击报报告中,据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尼日利亚欠世界银行130.4亿美元。

(彭思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