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季度尼日利亚31个州未能吸引外资

据《抨击报》9月1日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外国直接投资数据,2022年2季度在尼日利亚36个州和联邦首都辖区内,只有拉各斯、阿布贾、阿南布拉、埃基蒂和科吉州吸引了外资投资,分别为10.5亿美元、 4.5395亿美元、2471万美元、200万美元、50万美元,共计15.4亿美元,其他31个州未能吸引外资。此外,2022年一季度,有六个州共吸引15.7亿美元外资,分别为阿布贾、阿南布拉、卡齐纳、拉各斯、奥约和高原。

按照投资方式分类,通过组合投资获得的资本输入最多,占49.33%(7.5732亿美元),其他投资占41.09%(6.3087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占9.58%(1.4716 亿美元)。按行业分类,流入银行业的资本量最高,为6.4636亿美元,占 42.10%,其次是流入生产部门的资本,价值2.3399亿美元(15.2%),以及融资部门的1.9731亿美元(12.85%)。从国别看,英国(7.8105亿美元)是最大的资本进口来源,其次是新加坡和南非共和国,分别为1.3858亿美元和1.2226亿美元。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主要发达经济体通胀肆虐趋势引发加息等政策反应,这会刺激尼日利亚等前沿经济体的资本回流,同时阻碍外国资本流入。此外,货币市场持续紧缩和不安全感进一步增加是影响外资流入的重要因素。

(董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