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经济二季度萎缩 630 亿奈拉

据《抨击报》8月30日报道,根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数据,尽管2022年二季度该国实际GDP同比增长3.54%,但28个经济部门生产值下滑,实际GDP环比萎缩634.9亿奈拉(1.51亿美元)。尤其对制造业来说,由于通货膨胀和外汇稀缺,制造业的13个子行业中只有3个在本季度实现增长。

有关专家表示,生产力和竞争力问题继续对经济各部门的绩效产生负面影响。国家的整体营商环境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也非常具有挑战性,中小企业尤其容易受到当前宏观经济的冲击,导致小企业的死亡率很高。在福利方面,由于通胀飙升和对购买力的影响,公民也正在经历严重的经济困难。

(董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