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进口 52.6 亿美元发电机及其他电气机械和设备

根据国际贸易中心的数据,尼日利亚在 2020 年和 2021 年花费了 52.6 亿美元进口发电机组、变压器和其他。

国家统计局披露,尼日利亚国家电网提供了全国 51.2% 的电力需求,48.6% 的电力需求来自以汽油、柴油和天然气为动力的发电机,使许多公民依靠发电机供电。尼日利亚超过 40% 的家庭拥有和使用发电机,平均每天在家中用电 15 到 18 小时,其中,44%由发电机自供电,每年花费约 140 亿美元为发电机提供燃料。

据世界银行称,尼日利亚约有 43% 的人口(8500 万人)无法使用其电网,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供应缺口。它指出,该国缺乏可靠的电力是造成年度经济损失的原因,估计占 GDP 的 5% 到 7%,损失达 250 亿美元。

(彭思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