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尼日利亚的增长前景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10月世界经济展望 (WEO) 中,IMF将尼日利亚的经济增长前景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3.2%,并在2023年下降至 3%。这两个估计值较7月预测的3.4%和3.2%均下降了20个基点 (bps) 。

尼日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在2022第一季度增长了 3.4%,但在第二季度放缓至3.1%,迄今为止的平均表现低于联邦政府今年的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增长率从 3.8% 下调至3.6%,而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3.2%,明年将增长2.7%,与去年的 6% 增幅相比急剧下降。

(彭思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