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正在审议新的贸易政策

工业、贸易和投资部长 Otunba Adeniyi Adebayo 表示,正在审议中的尼日利亚贸易政策将重新定义该国的商业和贸易。

部长在阿布贾收到修订后的贸易政策草案时指出,自 2002 年颁布现行贸易政策以来,尼日利亚和世界都见证了重大发展,例如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的爆炸式增长、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 (AfCFTA) 协议的建立以及英国退出欧盟 (Brexit),目前需要对原有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以利用现有和未来的机会。

尼日利亚统计局报告称,尼日利亚在 2022年1月至2022年 6月期间实现 3.2万亿奈拉的贸易顺差。世界银行报告称,贸易对尼日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约为 34%。

(彭思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