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特别报道

来源: 类型: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召开中资企业工作会议

    118日,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在尼首都阿布贾召开在尼中资企业工作会议,邓波清大使出席并讲话,周善青经商参赞工作报告,中土、中地海外、中石油、国家开发银行、葛洲坝、中水电、四达、中国总商会等8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尼日利亚使馆贺萌政务参赞主持,70余家在尼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邓波清大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2012年以来非洲形势和中非、中尼关系,指出中非经贸合作前景广阔,要求在尼中资企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走进非洲、扎根非洲”的决心,精心规划,诚信经营,在推动非洲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努力开创中尼经贸合作新局面。
  周善青参赞在报告中,回顾了2012年中尼经贸合作情况,总结了2012年在尼中资企业工作,分析了2013年中尼经贸合作面临形势和环境,并对做好2013年中资企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周参赞指出,当前,中尼经贸合作处于十分有利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在尼中资企业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周参赞要求,在尼中资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尼经贸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