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特别报道

来源: 类型: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召开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

114日,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在尼首都阿布贾召开在尼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邓波清大使出席并讲话,周善青经商参赞做工作报告,中土、中地海外、德泰投资等三家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70余家在尼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邓波清大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际环境和尼国内政治、安全形势,总结概括了过去一年中非、中尼关系取得的新进展。邓大使指出,中尼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但尼大选临近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我企业在尼经营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企业认清形势,稳步推进,不断做大做强,谱写中尼经贸合作新篇章。

周善青参赞重点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总体形势及对尼经济影响;回顾了2013年尼日利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预测了尼未来经济走势;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尼经贸合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2014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周善青参赞表示,当前合作形势复杂,要求我企业提前做好应对预案,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谋求中尼经贸合作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