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外宣布的这一重大决策,中国政府决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欢迎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品服务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断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做大全球贸易蛋糕,发挥经贸合作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先导作用,发挥国际贸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为建设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设立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由相关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发展情况,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包括货物贸易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两个板块。货物贸易板块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服务贸易板块包括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利用这个平台,各国可以把东西卖给中国,也可以卖给其他国家。

我们真诚欢迎世界各国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参展国及各国客商提供便利,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多渠道组织境内外采购商现场洽谈采购,将根据展商产品特点和中国国内消费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对接会。还将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一站式”交易平台,在闭会期间继续提供线上展示和交易服务。

我们愿同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一道,努力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为各国开展贸易、加强合作开辟新渠道,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联动增长,实现互利发展、共同繁荣。

博览会相关信息:

1.举办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2.举办时间:2018年11月5日-10日

3.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

4.合作单位:世界贸易组织 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

5.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6.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www.shanghaiexp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