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互利天下 客似云来——第128届广交会在全球成功开展云推介系列活动

互利天下 客似云来——第128届广交会在全球成功开展云推介系列活动

来源:广交会通讯

“让我们在‘云端’相约第128届广交会!”

此前,第128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系列活动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接力举办。全球疫情仍未现拐点,“登云”赴约广交会在当地市场掀起阵阵高潮。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五洲通商,客似云来。

针对广交会网上举办的特点和要求,本届广交会坚持“创新、专业、精准、精细”的招商理念,以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和采购商激励计划为抓手,以老采购商和新采购商邀请双轮驱动,充分利用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及其他重要工商机构的渠道和网络,聚焦重点市场,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38场云推介系列活动,对广交会网上举办进行及时精准的宣传。活动得到了我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各国政府贸促部门、重要商协会、采购商代表等3600多名嘉宾积极在线参与。云推介系列活动模式新、层次高、覆盖广、影响力大、效果显著,吸引了全球工商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成为广交会全球营销的亮点与品牌。

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为全球贸易合作创造机遇。

本届广交会云推介聚焦美国、欧盟等重要贸易伙伴,先后连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深耕传统发达国家市场,推动采购商质量稳步提升。同时,云推介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拉美地区、非洲地区等新兴市场,在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举办19场云推介活动,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注入新动力。

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实现全渠道链接客户。

本届广交会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对推介活动进行全面数字化管理,实现从云推介平台到广交会官网平台无缝对接,形成营销推广和服务闭环,提升采购商官网平台注册观展转化率,打造更佳的线上参会体验。活动实现精准,根据采购商行业属性科学规划推介主题,提供定制化推介内容,因区因国、分层分级进行推介宣传。同时,加大采购商培训指引力度,新增多语种视频指引,以更生动直观的形式帮助采购商便捷参会。

创新探索云对接模式,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

在云推介平台基础上,本届广交会尝试在法国、乌克兰、坦桑尼亚及阿联酋开展云对接活动,把参展企业请进会议室,为广交会品牌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推动供需两侧高效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此模式受到了供采双方的一致好评,认为利用数字技术帮助企业线上预对接,更有利于在广交会官网平台上进行精准洽谈并达成交易。

全方位拓宽朋友圈,全球共享广交会机遇。

境外合作伙伴、商协会大力支持本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英中贸易协会、俄罗斯会展基金会、意中商会、比中经贸委员会、旧金山对华办公室、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澳大利亚维州工商会、厄瓜多尔中国商会等合作机构利用其资源和渠道大力宣传推介第128届广交会,邀请当地采购商积极注册观展。

阿尔及利亚工商会总干事瓦赫巴·巴哈鲁尔专门为第128届广交会发来祝福寄语视频。她表示很高兴加入广交会“朋友圈”,当前全球性挑战日益严峻,感谢广交会在特殊时期推出特别举措,这对恢复国际经贸往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疫情暴发使各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她坚信,阿尔及利亚工商界人士积极参加广交会,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交流的典范,希望与广交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汇聚起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更大合力。

英中贸易协会消费经济总监柏罗安表示,英中贸协和广交会同为英中贸易先行者,为两国企业在各个行业合作提供了绝佳平台。第128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英中贸协将利用各种平台及服务,鼓励会员企业抓住机遇,踊跃参加本届广交会,结识更多供应商,拓展国际市场。

全球采购商积极参与广交会云推介活动,分享线上线下参会经验并积极互动提问。采购商纷纷表示十分期待第128届广交会,线上展会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了出路,他们将积极参会。旧金山对华办公室执行董事达琳·布莱恩特表示,一年两届的广交会,她几乎每届都参加。在广交会上能了解到中国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找到最优质的供应商。在特殊时期,广交会网上举办对疫情后恢复中美双边贸易具有独特意义。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她强烈推荐美国采购商参会。摩洛哥老广交卡林·特拉申认为广交会组织水平高,展品种类齐全、品质卓越,参展企业资质好,对公司业务发展帮助很大,绝对不能错过。

驻外使领馆高度重视,助力推广和邀请。

我驻外使领馆高度重视本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积极协助做好广交会在当地的宣传推介工作,通过视频连线、媒体资源等渠道向当地政府部门、工商机构和行业协会进行宣传推介并发送参会邀请,我驻俄罗斯、比利时、荷兰、西班牙、法国、约旦、尼日利亚、乌拉圭、摩洛哥、喀麦隆、美国旧金山、意大利米兰、澳大利亚墨尔本、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驻外经商机构对本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有效提升了活动档次和影响力。

第128届广交会已拉开帷幕,我们诚邀全球采购商积极注册观展,在线洽谈,寻找贸易伙伴,达成更多贸易成果,为全球贸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