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李元参赞会见尼日利亚联邦政府秘书处常秘塔尼姆

9月11日,李元参赞会见了尼日利亚联邦政府秘书处常秘塔尼姆(Aduda Gabriel Tanimu)。

塔尼姆表示,近年来中尼关系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尼日利亚的真诚合作伙伴。感谢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给予的资金支持,希望中资企业能够在制造业、农业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推动尼日利亚工业化。同时,塔米姆热烈欢迎李元参赞来尼履新。

李元参赞表示,中尼分别是亚洲和非洲人口最多和最大经济体,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上周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阿布贾会见了总统布哈里,进一步推动了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尼投资兴业,在制造业、农业等领域与尼方开展务实合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经商处秘书罗艺、吴绿帆陪同会见。

(罗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