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中资企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14日,由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阿布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经商参赞李元、文化参赞李旭大、尼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雅库布(Yusuf Buba Yakub)、联邦首都区国务部长阿利尤(Ramatu Tijjani Aliyu)等出席晚会,在尼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对华友好人士等约1000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期间,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与联邦首都区国务部长阿利尤一道,为48名优秀中资企业尼方雇员颁发了中尼友好“十一奖”,表彰他们的辛勤工作以及为中尼友好作出的杰出贡献。

李元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41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13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并且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今年还是中尼建交48周年,中尼两国已经成为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尼经济潜力巨大且充满活力,中资企业在尼修建了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电站、信息通讯等大量基础设施,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方将继续鼓励中资企业在尼投资兴业,在制造业、农业等领域与尼方开展务实合作,同时扩大非资源类产品的进口。中方愿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搭乘中国发展快车。

尼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雅库布在致辞中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尼中两国在许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两国同为各自所在地区的第一人口和经济大国,10月1日也是尼日利亚的独立日。尼日利亚期待与中国发展良好关系,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

联邦首都区国务部长阿利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尼日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首都地区基础设施发展的大力支持。尼方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来自海南师范大学艺术团、驻尼中资企业、首都阿布贾9所中学的中尼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具有两国文化特色的精彩表演。

(罗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