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安全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加强境外安全工作管理的通知

各在尼中资企业:

2013年以来,国际和地区安全局势持续动荡,境外中资企业和人员面临的安全风险上升,安全管理形势不容乐观。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为此,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境外风险防控体系,并组织开展境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境外安全管理工作,请各单位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对本企业在尼项目和人员状况,特别是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对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总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风险防范,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和人员安全。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境外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重点看是否存在检查盲区、查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着力查错补漏。

三、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加强人员管理,保持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处理和报告。

请将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好的做法、经验教训、工作建议,于2014216日前,发至:zhutao@mofcom.gov.cn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2014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