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安全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在尼中资企业、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在尼中资企业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确保度过祥和、稳定、安全的节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在尼中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遵守我国和尼日利亚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

二、落实主体责任。在尼中资企业要认真落实境外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工作的投入力度,制订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配备安全设备设施,配齐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境外安全教育和培训。

三、及时排除隐患。在尼中资企业要对投资项目、承包工程项目和援外项目等进行安全检查,深入分析研判恐怖袭击、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火灾防控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做好应急处置。在尼中资企业要建立健全境外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关于做好大选期间安全应急工作的通知》(尼经商阿字〔2018〕第262号)的要求,结合2月16日尼大选形势变化,不断完善总商会及各企业大选安全应急预案,并按通知要求加强人员分布情况统计和报送工作。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及时妥善处置,有关情况及时报送我处及国内有关部门。

在开展工作中,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认真部署落实有关工作。总商会要继续配合我处,进一步加强对在尼中资企业大选安全应急工作的指导。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