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安全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在尼中资企业:

今年以来,在各中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尼经贸合作领域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为营造稳定的国际环境,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胜利召开作出了贡献。但随着尼日利亚国内形势的快速变化、我国春节假期的来临,影响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急剧增加。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中尼经贸合作领域安全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继续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尼经商阿字〔2019〕第5号)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二、继续认真做好大选安全应急工作,按照《关于做好大选期间安全应急工作的通知》(尼经商阿字〔2018〕第262号)的要求,完善各企业大选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人员分布情况统计和报送工作。提醒所属员工216日大选前后尽量避开投票站、大选机构、集会场所、清真寺、教堂、集市和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避免前往高危风险地区,避免夜间出行或单独出行。

三、做好春节期间往返中国人员的行前安全教育,提醒途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针对近期尼日利亚多地拉萨热疫情爆发、脑疟等恶性疟疾病例连续出现的情况,请切实加强卫生保健和疾病预防工作。一是做好工作、生活场所的清洁卫生,定期喷洒消毒、灭虫药物,配备蚊帐、灭蚊灯等防蚊灭蚊器具;二是提醒员工适度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防止过分疲劳,提高免疫能力;三是注意发现早期症状,对全身发冷、发烧、多汗、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服药并尽早前往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就医,切勿耽搁。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2019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