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中尼合作>注意事项

来源: 类型: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消息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涨

据彭博社5月21日报道,周日结束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发出延长减产期限的信号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两天上涨。加上中东及委内瑞拉局势持续紧张,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累计上涨超过40%。

    花旗银行分析师表示,尽管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但OPEC及其盟友一直保持观望态度。只要库存依然维持高位,就不会向市场大幅增产。该银行同样对中美之间在未来能够至少达成一项临时性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