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

首页>中尼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中国在尼经贸合作区

经中国商务部批准,中国企业在尼投资建设了两个经贸合作区。

1中土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与尼拉各斯州政府合作开发的莱基自由区20065月开工,规划总面积165平方公里,计划首期开发30平方公里,现正在进行园区内的土地平整、道路、水、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莱基自由区地理位置优越,离拉各斯港口约60公里,公路交通十分便捷。

201011月,莱基自由区正式通过中国财政部、商务部考核评估,列入中国政府批准和支持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截至2012年底,共向84家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其中正式签订投资协议的28家,已入区运营企业6家,在建企业3家。产业范围涉及石油仓储、汽车制造、药品生产、建材加工、家具生产和服务贸易等。

2)广东新广国际集团中非投资有限公司与尼奥贡州政府合作开发的奥贡广东自由贸易区,规划总面积100平方公里,计划首期开发9平方公里,200711月正式动工,现正进行区内主路的修建及土地清工作,截至2012年底,已经签订土地租赁购买合同企业43家,其中,已经入区运营企业6家,在建企业7家。

两个自贸区建成后可以为入园企业提供完善的水电等基础设施、良好的安全保障以及便捷的审批和海关手续服务,入园企业还可享受尼政府为自贸区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政策。